top of page

RECENT BLOG

1. 海边的尸体


“不得了了!陈家的女儿出事了!”

我在床上翻了个身,眯着眼睛瞧了瞧窗外的天色,蒙蒙亮,看来是六点不到的光景。脑中一片空白,最先回想起来的,是昨夜城羽在我家楼下用小石子丢我的窗,还说等我电话。

“怎么可能?老天爷!多好的一个小姑娘,怎么出这种事了?人在哪儿呢?”

这是妈妈的声音,刚才那个大嗓门应该是林阿姨。漏听了 几句,她们在说什么呢?

“我跟你说,就在那家人旁边的海滩上发现的!”

我皱了皱眉,至少听懂了林阿姨所谓的 “那家人”。在这个人口刚过百的小岛上会被这么称呼的也只有城羽家。听到外面有开门声,随后又关上了,就没再有其它声响,我相信她们一起出去了。

出事了!

我连忙起身,没顾得上换衣服,只是在睡衣外披了件外套,就穿着拖鞋跑了出去。虽然是夏天,但清晨的海风还是很凉的。爸爸的脚踏车靠在院子边,我不假思索推了就走。一路用力狂踩,抄近道往岛上最大的宅子去。

大房子的海滩边围了很多很多人,感觉整个岛上来了三分之一的成年人。我把车停在堤边,小跑过去往人群里挤。人太多了,而且像炸开锅似的都在讨论人群的中心点,那里,躺着一个人,一个我不算太熟悉,但每天都能见到的人。

陈小雅,一个小我两岁,长得清丽可人的女孩子。她就那样躺在沙滩上,脸惨白惨白,这种白色让我全身战栗,而且她身体已经被海水泡得有些发肿了。我顿时一阵恶心加昏眩,意识到这个我认识的女孩子已经没有生命迹象了。有很多不是本岛的警察在交谈,还有些在检查尸体,禁止围观的人踏入破坏现场。

“我的小雅啊!”一声撕心裂肺的哭喊自人群中响起,我认得,是陈小雅的爸爸。她是单亲家庭,妈妈在她很小的时候就跟来这里做地质检测的学者跑了,她爸爸含辛茹苦一个人把她养大,对她千依百顺,十分疼爱。

“真是可怜啊,唯一的女儿都没了。”

“恐怖的咧,你不知道,陆上警察没来的时候,我跑近看了,脖子上那个伤口,肉都被泡得翻出来了!”

“你说这杀人犯怎么能这么狠心,这小姑娘招惹谁了这是。”

“还能有谁,不就是这家人。”

人群里有人小声议论着,我看了看四周,似乎没有城羽的影子,又抬头看看一旁的白色大房子,不知道他是不是在里面。

“澄澄,你在这里做什么?”妈妈突然在我身后出现,一把抓住我的手臂,“回家去,小孩子别在这里凑热闹!一会儿还要上学的!”

“可是我……”知道自己不可能敌得过妈妈的执意,只能不甘愿地推着脚踏车离开。才走了一小段,打横冒出来一只手抓住了我,我一声惊呼,已经被拖进旁边的巷子。

“嘘!”

“城羽!你怎么在这里?那边到底怎么回事了?”看到是城羽的脸,顿时放心了。

“先不说这个,我是想跟你说,这次的事情可能挺麻烦的,这几天可能我们会碰不到。不过你放心,我过几天就会去找你的,在那之前你就别来了,免得惹上麻烦。”

我懵懵地点头,不知怎么的,突然就担心起来,说不上来的感觉笼罩了全身,眼泪不由自主地往下流。

“哭什么,傻瓜,没事的,过去了就好。”

他的手抚过我右边的肩头,那里的疼痛早就消失了,只留下他的名字。

“孙少爷,我们要走了。”管家老刘不知什么时候冒了出来,恭敬地在一旁催促。

城羽点点头,最后抱了我一下,就跟着老刘离开了。

“城羽!……”我忍不住又唤了声,他没回头,朝背后的我挥挥手便消失在转角。

我咬着嘴角,不想哭出来,顿时感觉整个世界都变得陌生了。

到学校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没精打采坐在位置上,教室里根本就乱了套。

“他肯定是吸血鬼!我妈妈说了,小雅身上一点血都没!”

“就是!而且神奇了,他们说海滩上竟然连个脚印都没!肯定是他变成蝙蝠飞回去了!”

我连反驳他们的精神都没,满脑子都是小雅的尸体,以及城羽离开时的表情。到底发生什么事了,我绝对不相信城羽会杀人,但他为什么会被卷进去?

“问雨澄不就知道了。”突然一个女生斜了我一眼,然后极为轻蔑地问我,“喂,杨雨澄,你也被吸血鬼咬了吧?看你画的那些画就恶心,全都是黑白的,你也不是人吧?小雅就是被你们给杀死的吧?”

其他同学也都用同样的眼神看我,一副我早就被洗脑然后同流合污的样子。

我没想到自己会成为众矢之的,连怎么顶回去都不知道。

“你们别乱说,和城羽没有关系的!”

“那他现在人呢?肯定是被陆上来的警察带走了吧?”

我回答不上来,也不知道应该怎么跟他们吵架,低下头盯着手上的书,眼泪都在眼眶里转了好多圈了,就是不想让它流下来。总觉得如果我哭了那就等于是放弃了城羽,相信他是犯人一样。

这半年来,我从一个人人关照的人,变成了大家的公敌。那些女孩子讨厌我,我心里明白,她们喜欢城羽,所以讨厌和城羽走得近的我。男孩子讨厌城羽,所以也讨厌我。

但我觉得这半年来,是我过得最快乐的时光。城羽是我第一个朋友,第一个和我说真心话的人。我很喜欢他,我不想去思考这样的喜欢到底算什么,也不想去深究我们是什么关系,但至少我们是互相关心的两个人。我不想和他分开。

城羽绝对不是坏人,他只是有他自己的想法,有一个不美满的人生。就算他待人冷漠了,他不好相处也不好沟通,这些都不代表他是坏人!就算全岛上的人都对他有成见,我也还是相信他。

我心里好难受,脑子里一次一次回忆着半年前的那个雨天,城羽和老刘搬来我们这座小岛的那天。

Related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