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ECENT BLOG

5. 真是你!


伊馨放好小提琴后并没有直接回到会场,由于时差关系觉得头有些晕忽忽的。稍作休息后悄然由场内绕到了露天阳台,那里有很好的风景,还有新鲜的空气。今天这种场面,她完全只是个助兴的小配角。其实自己全家都有被邀请,只不过因为外公的关系,连伊柔都不准跟来。叶老爷子最不喜欢的就是这种商业应酬的聚会,他总说这是腐败。

站在阳台上眺望远方。这个会所位处市郊,环境优雅,白天碧水蓝天,晚上清雅幽静。现在正值夏末,天还没有黑得太早,斜斜的夕阳温度不高,正好能赶走风中的凉意。

刚才似乎没有见到东方彧,不知是松了口气还是有略微的失望。或许他今天出现的时候会带着一个漂亮性感的舞伴吧,就像以前那样,身边永远不缺女人。

他以前总是在人群中那么耀眼,女人都喜欢他,喜欢他的样貌,喜欢他的身份,他的钱。她也喜欢他,喜欢他偶尔的温柔和关心。哪个女孩子没有公主梦呢,她只是比别人醒得早。东方彧不可能成为她的王子,最多自己变成他万众情人中的一个。

手机响了起来,是林艾芸。

“伊馨!你回来都不给我打电话!”

同是大学同学,林艾芸的家是普通中产阶级,毕业后找了份外企工作给老板打工,虽然没有大富大贵,小日子过得还算不错。而且那个从学生时代就分分合合的男友季允哲现在似乎也定下了花花大少的心,两个人准备结婚了。

“我这不也是才回来吗,就赶着来参加别人的订婚宴。”

“你们这些小姐少爷们的上流聚会我是不懂啦。你这次回来多久?什么时候能见面啊?”

“让我休息几天倒个时差,我都快累得不行了。”

“那你要给我打电话啊!”

“知道了。”

挂了电话,伊馨深吸一口凉凉的空气。夕阳已经整个沉到了地平线下,远处的天边还有一丝红晕,但头顶的天空已经能清晰看到星子,还有荧着白光的月亮。

东方彧好不容易摆脱了几个富家千金的纠缠,刚刚有一瞬间,他似乎看到那鹅黄色的身影穿过人群去到了阳台那边。站在阳台门口,看着那尊背影,是她!一定是她!

难以抑制心中的悸动,缓缓靠近那眺望远方的丽影。

伊馨感觉身后有人,才转过身,就暗自倒吸一口气。东方彧!

“真的是你!”

东方彧没有再向前,两人中间维持了一步的距离。伊馨稍稍平复心跳,努力维持从容的表情来面对这意外的相见。

“好久不见。”

东方彧微微皱眉,心中感叹,她更美了,眉宇间有成熟的味道。这张脸,这个声音,曾经无数次在梦境中困扰着他。而此刻,她就在他眼前。

“你怎么会来?难道是夏歌?”

伊馨似乎明白了夏歌并没有告诉他自己会出现的事情。点点头,努力勾出一个微笑。

好漂亮!光是这一个笑容就让东方彧有些难以自制,向前跨了一步,两人近在咫尺。伊馨有些害怕,也有些紧张,背抵着身后的栏杆,不敢正视他。这种伸手就能触碰彼此的距离让她很不安,她几乎能嗅到他身上那好闻的气味。

“你在怕什么?”

东方彧压低头,不准她避开。气息吐纳在她的额头,更让她心跳如雷。

“我没有。”

她慌张的样子让他动情。真该死,才一见面就让他心里如此躁动不安,到底是为什么?东方彧并不打算就此作罢,干脆顺水推舟一只手就托住了她的背脊,另一只手撑着她身后的栏杆,顿时两人几乎是紧贴着彼此。

她好香,这种香气叫他无法思考,微闭双眼去寻找那熟悉的樱唇。

伊馨挣扎着想推开他,但当他擒住自己的双唇,不知为何顿时失去了气力,只能任由他的侵占。他的吻依然如几年前那般充满侵略性,毫不犹豫地就用舌尖顶开她的唇齿在她口中肆意横行。

这个吻让东方彧心中燃起了一把火,这让他怀念了那么多年的吻。而在他怀中轻颤的,是真真实实的她,不是任何一个替代品。

当他不知不觉因本能抚上她胸前,她霎时如梦初醒,用力分开两人的距离,别开头轻轻喘气。但是东方彧并没有放开她,勾着她腰身的手反而扣得更紧。他很少会对一个女人如此冲动,而每次都是因为她。

“你这次回来多久?”

“不知道,要看我外公怎么打算。”伊馨扭着身子想逃离他的掌握,“你别这样,别人看到了不好。”

看着她脸上的红晕,东方彧似乎很高兴。她还是为他所动的。

“如果那些记者现在过来,说不定明天的头条不是夏歌他们,而是我们了。”

他还有心情开玩笑,这个恶劣的男人,还是那根花肠子,这么随便。

“我们分手了!”

提起分手东方彧就火大,这个女人随随便便一句分手就出国,现在还旧事重提。她想划清界限是吧,他偏不顺她心,低头就想继续刚才的缠绵。

“彧!”

这一声叫唤让阳台上的两人都怔住了,同时朝声音的主人看去。

苏紫言一身暗红色的紧身小礼服,完美勾勒出她的玲珑曲线。挽起的头发十分性感妩媚,七寸水晶鞋也让她的双腿显得修长。她身后站着金程武。

来到会场的时候没见到东方彧,找到小武后得知他可能在阳台。才走进来就看到那让她心碎的画面。她不是不知道东方彧有其他女人,但是当事实摆在眼前,却很难叫她接受。尤其是看到他身后的那个女人,那个样貌,彻底让她心如死灰。

“你怎么来了?”

东方彧放开伊馨,质问的声音有些不悦。伊馨看着眼前的女人,似乎明白了情况。他果然还是那么风流。离开他的身侧,整理好礼服,打算离开。东方彧伸手抓住她。

“你去哪儿?”

“我累了,想早点回去休息。”

说着挣开他的手,转身离开。

“小馨!”

金程武不等老大指示,赶紧跟了上去。他知道老大心里根本就忘不了伊馨,否则也不会开那样的酒吧,更不会和苏紫言纠缠不清。现在他必须帮老大照顾好这个准大嫂,至于另一个,老大会处理好。

Related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