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ECENT BLOG

转身,微笑2

欺骗不是罪过

爱情是他的游戏

愚蠢不是失误

梦想是我的奢望

 

有时候感情就是瓶子里的泡泡,隔着玻璃欣赏它是五光十色,摸不到就不知道它脆弱。也有时候,迷恋就像裹着糖衣的花椒粒,只能含不能急着咬,否则甜味没尝够就能涩到来不及吐。当然,当糖衣溶了,剩下的依然是那颗涩涩的花椒。

被骗不是因为自己单纯,是自己愚蠢。天长地久的话语分文不值,甚至买不起一夜情,但是我却在那样的文字里徘徊。

明明没有感情,明明是个错误,却因为一句永远锁住了自己的脚步。太可怜,只想被爱。

时过境迁,曲终人散,他依然潇洒的穿梭在世俗的琳琅满目中。我依然迈步于自己的感情原则之上,不怨不哀,不后悔。然后学会了珍惜自己,肉体,感情,生命。再也不会把自己放逐在这样好像在漩涡里翻滚一样的感情里,感觉很轰轰烈烈,其实在作茧自缚,原地踏步。

短暂而没有留念价值的关系,连利益都不存在,如同废纸,被丢弃于再也不会多瞥一眼的角落,连回收都是多余。他一定记得我,一个他逢场作戏时的闪耀过客。我也会记得他,来时刻提醒自己不要重蹈覆辙。

这样的男人,我应该是厌恶排斥的,却不自然的与他携手走过了一季。那种畸形的相处方式曾经令我作呕,却没有断然走开。因为是女人吗?还是曾经不甘心他的冷淡?

都没有所谓了,因为已经丢弃,也因为懂得了自我审视。

不同的人类,就应该过不同的生活,就不应该有所交集。转身,迈步,离开,我们都不曾犹豫,我们都能面带笑容。

爱情少了你情我愿,就是一出闹剧。旁人看了在笑,剧终,我们也学会了自嘲。

Related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