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ECENT BLOG

43. 通敌叛国


  我离开的时候遗留在了枕头下,没想到她倒是给我带出来了,还一直藏在身边。说实话我并不介意她拿着这把匕首防身,她原就胆子小,在这北朝留着匕首或许可以让她心安。只是为什么她从未提起呢?难道我们两个在这里不是应该最为互相信任的吗?

  “小姐我……”她一时语塞,我没看她,只是皱眉瞪着地上的匕首。

  正踌躇着该怎么打破两人的沉默,突然车身一晃,我们两个都没坐稳,齐齐撞向一侧,匕首也跟着在地上滑动。小娟快速俯身捡起了匕首,紧紧握着,看我的眼神慌张又有一丝陌生的疏远,一种不好的感觉让我顿时心生防备。

  追兵的速度似乎比我们想象中快上太多,就像装了定位导航一样,毫不费力直直就找上了我们。只是我们身后并没有传来任何吆喝声,就连马蹄声都清清楚楚毫不混杂。

  追兵只有一人。

  “姑娘们小心!”刘老板话音刚落,马车便往一边倾斜而去,下一秒,我和小娟便被顺着马车被摔在地上眼冒金星。

  “太……太子?”混乱中我只听到刘老板诧异的声音。

  追来的竟然是孔绍维?

  我顾不上关心自己是否受伤,挣扎着想从马车里爬出去。忽然我肩头一凉,随即便是一种撕裂的疼痛感。我回头看向一旁的小娟,手上那把明晃晃的匕首,在月光下闪着寒光,上面还有鲜红的血迹,我的血。

  “你……”我还没来得及说完,她举着匕首又向我刺来。忍着肩膀上的疼痛,我往一旁滚去,顺势想踢掉她手上的武器,只是马车里空间太小,身体根本无法伸展,也使不上力,无奈我只能尽全力往外爬。好不容易探出了半身,一抬眼,看到的是孔绍维一人站着,手上一把刀架在刘老板的脖子上,其他人都纷纷跪了一圈,金翅紫鸢则盘旋在我们上方。难道是紫鸢带他来的?为什么?

  “是……是王爷吩咐的……”刘老板据实以报,脖子上的刀让他说话多了一丝颤音。

  看见我从马车里出来,孔绍维没再为难刘老板,放下刀想过来扶我。但我后背忽然一沉,随后就感觉冰冰凉的匕首抵在了我的喉间。真是熟悉的感觉,我没想到转世轮回,我还会有这样的遭遇。

  孔绍维想也是没料到事情会有这样的发展,愣在了原地,但很快就回过神,厉喝道:“住手!把刀放下!你这是想做什么!”

  小娟抓着我的手劲出奇的大,在我身后已经泣不成声。

  “是你们逼我的,都是你们!他们说的果然都是对的!说你进了皇宫享受荣华富贵,不会管我死活。我原还不信,你果然是有了太子和素冉,还有小王爷三番两次相助,你早就嫌我累赘了吧!什么事都维护素冉那个丫头!”

  小娟一时说得语无伦次,我不敢刺激她,只能保持冷静,先尽力安抚她。

  “小娟你先把刀放下,有话好好说。我没有不要你,这不是正带你回家吗?你不想回家吗?”

  她的力道没有丝毫减弱,反而卡着我喉咙的匕首嵌进了我的皮肤,疼得我呼吸困难。

  “回家?你说我现在还回得去吗?就算回去了你以为老爷夫人会放过我吗?我才不会回去,我要留在这里,做淮庆小王爷的侧室,过主子的生活,我受够被人瞧不起的日子了!”

  做卑启仁的侧室?怎么可能?

  “为什么卑大哥会娶你?”我不解。

  “不准你叫得这么亲热!”她抓了一把我的头发,扯得我头皮发麻,“淮庆王爷说了,只要解决了你,就让小王爷娶我!”

  淮庆王竟然这样利用小娟,到底是给她灌输了怎样的迷魂汤才让她认定我不要她了,而她可以进王府?就淮庆王这样的人,怎么可能允许自己的儿子娶东宜女子,小娟即便帮了他,最后也是死路一条。

  “小娟你不要轻信那个人的话,你相信我,我带你回家,我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的。”

  “相信你?我就是相信你才跟着你来北朝的,结果你却把我丢在附临让虹熙那个臭丫头欺负,要不是淮庆王爷安插的线人帮我,我早就被他们淹死在水井里了!还有那只鸟,从你那里过来就对着我发狠,不是说这畜牲是听主人话的吗?连它都这么对我,你凭什么要我相信你!”

  难道紫鸢消失的那些日子是去了附临?

  “是你伤了它!”我忽然醒悟,难怪紫鸢自始至终都对她充满敌意。那是一只很有灵性的神鹰,或许在很早的时候就嗅出了一个人的本性。

  “对!可惜只是划伤了它,让它跑了,否则早就拿去抽筋扒皮做药做武器了!”

  她是这么残忍的小姑娘吗?她这样的一面或许就连曾经的潘闻蝶都不知道吧?

  “你以为你现在还能嫁给卑启仁吗?放开你家小姐,或许我还可以从轻发落!”孔绍维冷冷地看着她,眼中的怒气随时都要爆发。

  “从轻发落?”伴随着一阵冷笑,小娟不再抽泣,恶狠狠对孔绍维说,“你才该好好担心一下你的处境吧?你可知你是如何知道我们的行踪的?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你以为你还能安然无恙回去做你的太子爷吗?能取代你们孔家的便是淮庆王!就算我当不上皇后也将贵为妃嫔!”

  小娟的笑声惊悚,回荡在无人的树林里。孔绍维蹙眉,而我也瞬间明白了小娟的意思,而且这黄雀来得甚快,好像是安排好的一出戏一般。

  “快给我追!决不能放过叛国贼!”远处传来了追兵的声音,还能微微看到火光,想是离我们不远了。

  孔绍维意外的淡定,提着剑,冷冷对小娟说:“我最后说一次,放开你们家小姐。”

  “你以为我傻吗?现在她在我手里,你想她受伤吗?王爷的人马上就来了,你们一个都别想跑!”话音才落,翻倒的马车车窗里就射出一颗照明弹,伴随着声响直直飞向了树林的上方,炸开的时候周围一片明晃晃。

  “在那里!追!”有了照明弹指路,那群火光快速朝我们这边移动过来。

  他们是来抓孔绍维的,通敌叛国,有着东宜血统的皇子。而在这个情况下我能做什么呢?脑海中不禁出现了当初父亲拿我威胁元子臣的景象。或许今天,能救孔绍维于危难的,还是那老招式吧?如果我死了,他便能以追拿缉杀我为由摆脱莫须有的嫁祸,安然回去做太子爷,最后平定各部落,掌管朝中大权吧?

  这前世今生,就连结局都相似得可怕,只是这一次,我不是为自己而寻死,我是发自内心为了救他。如果被抓,我和他都是难逃一死不是吗?

  我没有犹豫,伸手去抓小娟拿着武器的手,打算做个了结。但就在我刚有动作的那一瞬间,不知从哪里非射出一个硬物击打在了小娟的手上,随着她的一声惊叫,匕首咣当一生掉在了地上,顿时有血洒在了我的脸颊上。

  我定神一看,一个金属暗器,划过小娟的手,最后钉在了马车的边框上。没了武器做要挟,我立刻挣开她逃了出来,孔绍维顺势将我拉到了身边,而刘老板的手下也上前打晕了小娟。

  射暗器的是其中一个护卫。一旁的刘老板跪在地上,有些惶恐地建议道:“太子恕罪,眼下情况紧急,请太子带着潘姑娘往西走,再迂回回去洙阳西门,王爷对此情况也预留有安排,定能保太子和姑娘平安。罪民带人继续南下引开追兵。”

  “你们的马定是跑不过他们的战马,又如何脱身?”孔绍维似乎并没有想定刘老板的罪,反倒是比较担心他们的安危,我也有同感。

  “我们到底是商人,也是王爷的人,车队里没有潘姑娘也没有太子爷,想他们不能轻易杀了我们。如今太子安危为重,关系到江山社稷啊!”

  已经轮不到我们多想了,刘老板的提议虽不是最好的,但也是目前成功率最高的。孔绍维抱我上马后,留下了一句“保重”,便带着我策马超西奔去。我坐在他身后,紧紧抱着他,回头看着刘老板他们消失在树林里。他们是忠诚又善良的人,我现在也只能祈祷他们平安无事,而我们也是处于逃亡的危难之际,能否脱险还是个未知数。

  如果能脱险,那我还有好多好多话想跟他说,好多好多问题想问他,我想知道他是不是元子臣。

Related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