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ECENT BLOG

阳光加州,从北到南9


Pirate Tower, CA

离开长滩继续我们的旅途,我们已经距离最后一站圣地亚哥不远了。走1号公路可以路过维多利亚海滩上的Pirate Tower。把车泊在停车场,走在被太阳晒热的沙滩上一路向北,远远就能看见这座建立在悬崖峭壁上的塔楼。它就像是一件历经风雨的巨大艺术品,每日迎接破晓的第一道晨光,又见证海天之间的最后一抹晚霞。这个看似神秘的塔楼就像是童话故事里的一个场景,但事实上它只是一个富豪为了方便上下悬崖而建造的楼梯通道。如今塔楼下方的入口在涨潮时会没入海水中,但这并不会影响有着浪漫梦想的探险家在退潮时前往探秘。

Mission San Juan Capistrano, San Juan Capistrano, CA

接着往南行驶,下一个值得驻足的便是Capt Dave's Dana Point Whale Watching,如果季节合便可出海看鲸鱼,是不管大人还是小孩都相当热衷的一个游玩项目。从这里开始,我们便能与5号公路汇合南下,但不要着急,我们稍微沿5号北上一些,便能到达Mission San Juan Capistrano。这座教堂经历过繁荣和落寞,几经修复不成,如今大部分已成历史遗迹。然而消逝的美似乎更吸引人,每年有成千上万的艺术家在此绘画摄影,同时还有大批中小学生前往参观,可以说是Mission教堂中颇受欢迎的一座,着实不容错过。

Mission San Luis Rey de Francia, Oceanside, CA

相比起Mission San Juan Capistrano的沧桑之美,Mission San Luis Rey de Francia的教堂则保留完好,经过长期的修缮,教堂不仅外观整洁清爽,内部更是既庄严,又美丽。事实上这已经是第三座在此地修建的教堂了,大部分老教堂在经历战火及墨西哥政府的统治后都严重破损,许多在事后重建修缮,也有像Mission San Luis Rey de Francia这样几番从零开始建造。

La Jolla Cove, CA

我们驾着车行驶在5号公路上,沿着海边长长的一段,终于进入了圣地亚哥。最先想去的是La Jolla Cove,金色的沙滩,湛蓝的海水,在这里沐浴阳光,多了一分热情,少了一丝喧嚣,是个可以待上一天的地方。还有海狮懒洋洋趴在石头上晒太阳,偶尔还抬头叫唤两声呼朋引伴,让人也不禁感到慵懒了几分。爱好水上活动的还可以浮潜,在清澈的海洋中与海底的精灵们共舞。

San Diego, CA

圣地亚哥可以说是我最爱的城市之一,这里的高楼大厦尤为干净,站在市区内竟感受不到大城市的压迫感,整个城市似乎每时每刻都沉浸在安逸闲适的氛围中。了解圣地亚哥的人都知道,这里最著名的游客必到景点便是海洋世界Sea World和乐高城。和洛杉矶的游记一样,我们就不做具体攻略了。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海洋世界的动物表演其实一直备受争议,其一是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激烈抗议,其二便是表演过程中出现的伤亡事件。

Sea World, San Diego, CA

我永远无法忘记第一次去看杀人鲸表演的场景,场面宏大,精彩得叫人屏息。然而之后再去时表演被大幅度缩减,驯养员与鲸鱼之间的互动几乎没有了,起因是在一次表演中驯养员身亡的惨剧。多方争议,其实那条杀人鲸的本意是想救起溺水的饲养员,却不幸将其咬伤,最终不治。鲸鱼和海豚一样,是一种充满灵性的高智商海底生物,它们有极强的家庭观念,和驯养员之间的感情我相信是坚不可破的。虽然现在已经看不到那么壮观的演出,但整个海洋世界还有众多表演值得大家一观。

Mission San Diego de Alcalá, San Diego, CA

今天我们将结束寻找Mission传教士足迹之旅,最后一站,也是最早建成的Mission San Diego de Alcalá,位于圣地亚哥东面,建于1769年,这里长眠着第一位在加州下葬的基督徒。如今看到的教堂已经是第五座修葺的建筑了,早期的教堂被墨西哥政府作军事用途,后几度破损荒废。在加州成为美国一部分后,林肯总统又让Mission教堂回到了罗马天主教廷的治理下。如今这些教堂既是历史遗迹可供人学习,又是与天主对话交流的心灵之窗,不论信奉与否,都可以驻足参观一下每一座记载了传教士心血的历史纪念碑。

圣地亚哥有许多著名景点,大多充满了艺术与浪漫的气息,与其这次草率地三言两语带过,不如我们下次仔仔细细在这里玩上一圈,让大家在加州最南边的大城市中留下美好的回忆!敬请期待《阳光加州10》。

Related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