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ECENT BLOG

来自生命之花的灵感


the flower of life

  从一个城市搬到另一个地方,接触不同的人,也接触了不同的文化。前不久,新认识的小姐姐介绍了我阅读《生命之花的灵性法则》,这是一本相当神奇的书,里面有我从来没有接触过的信息,却是我从小都想知道的答案。

  很小的时候我就有一些奇思怪想,对人生,人性,以及世界的真理有着莫名的追求,有时候甚至觉得自己活在一个非现实的世界里。所有关于“世界与人性的真实面”的书籍,纪录片,报道,电影,甚至是动漫画都是我的最爱。后来因为家人的影响,我开始了宗教信仰的生活,一直尝试在圣经里寻找想要的答案。

  我最初找到的是关于人性以及人生的哲理,对我有着深刻的启发,明白了什么是“爱”,为何要“爱”,如何“爱”。学会了“感恩”和“谦卑”的重要性,也慢慢学着怎么去“宽容”。这些对我来说不是唱高调,也不是炫耀,而是在阅读圣经的过程中发现,具备这些特质对个人的意义。学会这些为人处世的境界,其实对自己才是最大的爱,才能活得幸福,活得自由,无拘无束。

the Last Supper

  可是在阅读《生命之花》之前,我在圣经里能学到的也仅止于那些哲理,但却对文章里的世界观一无所知,甚至不知道应该如何去解读。所以我一直认为,圣经是古老先人们的智慧结晶,或许他们想教会我们的也只是人生哲理。但这样肤浅的解释没有说服力,我内心深处明白,这世上不会有无故存在的事物。旧约远比新约古老许多,详细记录了那么多人名,地名,事件以及预言,又怎能以简单的“迷信”二字可以敷衍说明?事实上古人的“迷信”除了对“灵魂”的执着信仰,还有口耳相传的先人教导,只是在时间的洪流中,这些信息慢慢被神化,慢慢被误传,再也追寻不到根据。

Genesis

  要说科学与信仰的矛盾,我至今依然不能明白大部分有宗教信仰的人是如何在两者间平衡的,而且特别有意思的是,我所接触的教友大多学习科技类专业。从计算机工程师,到生化专家,他们都是非常虔诚的教友,但我却从未能从他们那里了解平衡两者的方法和理论。

“信了就是信了,我相信主的伟大做功。”

  其实我也信,只是我的信始终停留在哲理部分,无法更深入,因为我找不到一个科学和信仰的平衡点,一直到看了这本书,我才忽然会想起读书时课本上对于科学的注解,这才发现答案一直都在我眼前,只是我太盲目信从其中一样,而忽视了另一样的重要性。

  科学的存在不是诉说真理,科学一直都是通过反正去假设某一件事物的可信性。科学理论的依据不是要证明A猜想是正确的,而是要证明无法推翻A猜想,以此来假设A猜想的可信性。每一个科学理论都是一个假设,写在教科书上的,都是目前无法被证实是错的猜想,只是目前无法被推翻,所以暂且作为真理普及教育。

  再说说历史。历史是成功人士的产物,败者为寇的那些人是没有资格撰写历史的,加上历史考证的难度性,有太多太多真实的信息被淹没在时间的洪流里,或许永远都不会被人再次发现。既然科学是以反正说明人类的进化史,而且许许多多空白的时间点无法被合理解释,还有数不清的古迹含藏着惊人的科学理论,那圣经的创世纪又怎么不能作为历史发展的可能性之一呢?

  《生命之花》里的内容我不能说全信,也不是一定就是我所想要追寻的真理,但它确确实实为我开启了一扇门,开拓了我思考方式,顿时让我发现了世界太多太多的未知和可能性,让我在信仰和现实科学中逐渐找到了平衡点。

魔笛Magi

  文末推荐一套漫画,大高忍的作品《魔笛Magi》,里面对于“生命的伟大流向”和“轮回”的描述,以及不同的次元,不同的“神”,不同的阶级的设定让我有莫名的共鸣。突然也能感觉到自己的体内其实有着古老的灵魂,死后会和其它灵魂,不管是动物植物,还是这个星球的,像小鸟一样飞去该去的地方,等待再一次充满意义的降临。相信和我一样对这个世界充满疑问的伙伴们一定也会有共鸣。

Related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