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ECENT BLOG

2. 被对换的立场


天意总是弄人,而剧情也总是转变的这般讽刺。立场倒转,我究竟在扮演什么角色?

3.0了,但我们却没有如期结婚,他们工会忙着打要塞。而且在他眼里,游戏本身似乎比我重要多了。我虽然有小小的不甘心,但毕竟他也不是我这个游戏的重心,所以我们还是各顾各的互不干涉。直到收费前的星期五,他说:“老婆,我下星期去学校了,可能要几天不上来了。”

我不是循规蹈矩的人,即使我们没有结婚,我也不介意他对我的称呼,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让我喊他老公,我还是叫不出口。

“这样啊,很远么?”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关心这个问题。他的在与否对我似乎并不是那么重要。

“嗯,老婆,我们的宝宝出来了,来看看吗?”

于是我跑去要塞门口,和他还有他的朋友一起,看我们刚出生的宝宝,随便聊天开玩笑。

“老婆,我们去403玩玩吧?”他突然这么说。

对于那个陌生的地方,我有些排斥,回答说:“不了,我好困,先去睡了。”

大家都无言了,他也没说什么,我便下了挂机去。后来,我就为我的这个决定而后悔了,谁都不会知道,那天是他在TW的最后一天。我在游戏中,甚至连一次老公也没叫过他。

过了好多天了,我也为我的大号充了点卡,就为了他临走前的一句承诺:“等我到那边定下来了我就上来,我们结婚。”我独自在游戏中徘徊,等着他的音讯。其间追我的男孩子多不胜数,可能那个时候孤身一人的女孩实在少见吧?但他们都被我以有老公的理由给回绝了。曾经有人说:“KK真的好爱贝贝啊,这么无怨无悔的等他。”我不禁自问,我真的是因为喜欢而等待吗?应该是为了那自认理所当然的假设吧?想着,他应该回来,应该和我结婚,应该履行他的承诺。太多的应该,让我变的太过理想化,所以当事实摆在眼前的时候,我才会那样的不甘心,受到打击。

日复一日,在我快要放弃的时候,我在QQ上看到了他的身影。可是我没有找他,因为以为他会来找我,至少也应该和我打个招呼吧?但同样的,他也是没半点声音,没多久就下线了。我不想胡乱猜测些什么,可掩不住的失望自是不在话下。之后的几天,我们还是这样度过的。可能,他从来就不曾在乎过我吧?我不甘心,于是先Q了他。

“老公,在不在?”我第一次这么叫他,顺其自然的,没有半点犹豫。

其实,事后我常常这么想,如果我就矜持到底,坚决不找他,可能我现在还依然在游戏中,无忧无虑开心的结交朋友吧?

我们没有聊什么,我也记不清了。因为彼此了解的太少太少,连游戏中都没有什么共同语言,何况那个只能看到名字的QQ?但是他说,他不想玩TW了,不会再玩了。霎那间一股失落感流遍全身,但随即而去。我没有缠着他,我知道我没那个立场,也没那个必要。接着他说:“老婆,我到时候找个游戏,我们再一起玩吧?”我没有异议,可却没等到他说,我们结婚吧。然后我告诉我自己,那只是一个形式,即使没有结婚,他还不是一样叫我老婆,我叫他老公吗?所以我这么对他说:“嗯,做你想做的,我没有意见。”这是一个开端,一个单方面纵容和迁就的开端。

我常常在QQ上找他,烦他,缠着他,而他却一次都没找过我,一次都没有。是呀,我算什么呢?他某个游戏中的某个老婆,我什么都不是。可我还是和他联系着,我自己都不知道是为了什么而这么执著,如果当时没有这么做的话,之后的一切就不会发生了。

我和他之间的关系衍变成我像个要不到糖的孩子,不停在他身后追逐着。直到有一天,我的TW世界出现了另一个人。

Related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