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ECENT BLOG

5. 幸福其实也很简单


简单就是幸福,不需要甜言蜜语的修饰,最诚心的我爱你是爱情最好的催化剂。

不知道是我太容易满足,还是幸福来的太简单,或者这又是出自我再一次的纵容。当彼此更靠近的时候才会发现,其实我们的距离是那么的遥远。

第二天早晨,我疲惫的睁开双眼。一整个晚上反复做着伤感的梦,可是在醒来的时候却什么都不记得,只留下眼角的泪痕。顺手打开显示屏,自从开始学会挂机之后似乎就没有再关过电脑了。右下角不停闪着QQ的信息,我一一点着察看。当看到贝贝那熟悉的QQ昵称时,我心紧紧抽了一下。

“老婆对不起,都怪我不好,说了那些罪大恶极的气话让你伤心了。老婆,原谅我好吗?我爱你,真的很爱你…”

不知是轻松了,抑或是无奈,我叹了口气。原来我真的这么容易被掌握,这么轻易的就抛弃心灵上的盔甲。他说什么我都愿意相信,我无法不坦诚的告诉自己,我爱他呀,就这么的爱他。

爱,就一个字,简简单单的不加任何前缀或后缀的形容,但看在我眼里却成了一道复杂的难题。或许我还不懂什么才是真正的爱,在我和他之间存在的,可能用喜欢更为贴切。

望着那些话好一会儿,我伸手字键盘上敲出两个字:算了。

是啊,算了。无论昨晚发生过什么,我告诉自己现在应该又是一个新的开端了吧?至少对我来说,我又踏出了一步。

“老婆,对不起,真的对不起。别伤心了好不好?”

“怎么还在?”他们那边应该很晚了吧?惊奇他怎么还在。

“嗯啊,在等你。”

我淡淡一笑:“你明天要上课的。”

“没事,老婆是太阳是月亮,老婆最大。”

看着这些甜言蜜语,我真不知道是开心的还是淡淡忧伤。这是我乐见的吗?我自己也不知道。但是显然的,我们又回到了原来那旁人看似甜蜜的关系,但内心的变化,只有我们自己知道。

2005年1月22日

新年临近,假期也接踵而来。依照约定的那样,我们结婚了,在TW。

那天他应该要去看奶奶,所以决定婚礼改期,可当天晚上他兴冲冲的上QQ找我说他偷偷溜回家来和我结婚了。一阵暖意自心头散开,我好开心。

和之前的一次一样,我,花花还有草莓在403摆图,其他人打要塞。我和贝贝都没有去打,因为那次是我的,以及贝贝他们工会之间的矛盾,我们两个都不方便参与。

婚礼热闹却也一样混乱。403地上华丽的摆图刷亮人的双眼,不同工会的人有大号也有小号,吵闹以及祝福的字句充斥整个地图。那天,我觉得我是幸福的。

主婚人问贝贝:“你愿意娶我们家KK为妻,永远爱她照顾她吗?”

“我愿意~~~!”没有半点犹豫,贝贝回答得直接了当。

“KK愿意嫁给贝贝,让他爱你一辈子吗?”

我仿佛用尽了我所有的快乐,回答说:“我愿意。”是的,我愿意,愿意用我所有的快乐去换取这段感情。

当主婚人宣布我们已经是夫妻的时候,我脑中只有一个念头:他是我的,我是他的。

那天我带着我小小的幸福进入梦乡,我想连睡梦中的我也是在微笑的吧?我的快乐与悲伤全来自于他,我甘愿为他所困,作那笼中鸟。想做他永远的唯一,因为我会为此而幸福。

第二天早上,我收到他在QQ上的语音留言。

“老婆我爱你,永远永远都爱你。” 贝贝的声音流进我耳朵,那一刻起,我以为我有了天使般的翅膀,从此可以飞向那梦中的伊甸园。我的幸福就是来得这么容易且简单,因为我平凡,平凡到我天真的以为我得到了所有。

我后悔我自己为什么不能了解到如果我们的感情是以我单方面的纵容作基础,那结果永远不会是我心中的向往呢?我为爱他而迁就着,当决定放弃的时候才会知道原来这一切都是一场错误。

Related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