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ECENT BLOG

2. 依馨


“爸,这次回来多住些日子,小柔可想你们了。”

叶翔胜冷哼一声,别开脸不看后视镜中的叶佩慈。

“你那个谁,那个大企业家呢?”

“爸!都那么多年了,你看看小馨小柔都这么大了,你还计较。再说现在小馨不是也愿意跟着你学音乐吗?”

“那是因为我适时带走了小馨!你看看小柔留在你身边,都跟你一个样了。整天就知道赚钱,懂不懂什么叫世俗!”

“外公,别这么说嘛。我不像姐那么有艺术细胞,我像爸爸,比较有生意头脑啦。而且赚钱也是门艺术嘛,姐你说是不是?”

伊柔不忘把伊馨也拖进口舌战,因为这个外公还就听得进伊馨的话。可是伊馨还没来得及回答,叶翔胜火气又上来了。

“不准提你那个毫无艺术修养的爸!都是他当年拐了你妈妈,还给我未婚怀孕怀上你姐,你妈才放弃出国进修音乐的机会。”

“好啦外公,妈妈她没学的我都给补上,别气了。难得回来一次我们玩得开心点。”

伊馨柔柔的声音平稳而悦耳,立刻就让叶翔胜的火气消了一半。

“爸,修远说晚上一起吃饭。我们订了地方了,他会来接我们。”

“谁要和他一起吃饭?不去!”

看着外公想小孩子一样耍脾气,姐妹俩偷笑,反正到最后一定还是敌不过她们俩人的软硬皆施。而且每次家庭晚餐都是热热闹闹,事故不断,趣味横生。

晚上七点,一辆奔驰SUV准时停在了叶家祖宅门口,驾车的是伊修远。

叶翔胜嘴里喊着“不去”,却身不由己地被两个外孙女硬是带上了车,而伊修远也恭敬地给岳父大人开门。

“爸好。”

“哼!”

像这种例行性对话这一家子早就不陌生了,伊修远不但不介意,还继续笑着攀谈。

“爸,你这次回来说什么也要多留些日子。”

“留下干吗?生气啊?”

“外公,我好久没见爸妈和小柔了,平时都是他们到处飞去找我。这次难得回来,我们就多住些日子吧?反正最近也没有演出。”

伊馨都开口了,叶老爷子不作声,气呼呼地看窗外。

这个家啊,虽然是争吵不断,但绝对是最温馨的家。

忽然手机铃声响彻在车厢里,伊馨从包里摸出还在振动的手机,是夏歌打来的。

“小馨姐,你到了没?”

“下午刚到。对了我再跟你确定一下,订婚宴是明天四点开始对吗?”

“嗯,真不好意思,你可能连时差都来不及倒就要你来表演。”

“没关系的,今天我会好好休息。”

“那真谢谢你了,到时候介绍你给我妈妈认识,她知道你是叶爷爷的外孙女,兴奋得就差没宣告全世界了。她可喜欢你外公的演奏了。”

伊馨淡淡笑着聊,心中却琢磨着要不要提及东方彧。平时和夏歌联系的时候,几乎都没聊起过他。

“那我们后天见。”

挂了电话,伊馨轻叹口气,看着窗外若有所思。车子路过市中心,街灯繁华,霓虹斑斓着大都市的夜色。当车子停下等红灯的时候,路边的一个招牌擒住了她的视线。

浅蓝色的霓虹灯勾勒出两个巨大的中文草书——依馨

虽然是不同的字,读音却和自己的名字如出一辙。伊馨仔细看了看招牌,是一个酒吧。门口设计简单而时尚,两层楼。顶楼还有露天的阳台供客人们随意落座,看起来相当暇意。

车子再度启动,随着那招牌逐渐变小至消失在眼前,伊馨始终没有移开视线。

东方彧到“依馨”酒吧的时候已经快八点了,早就宾客满堂。这家酒吧向来生意就好,除了金程武的善于经营,就是在此坐台的苏紫言。不但有一幅好嗓子,还天生丽质,加上合宜的装扮,更显得花容月貌。

来这里的男客人大多冲着苏紫言来,而女客人们,就是来找这里的老板东方彧。

“老大,你可来了。李小姐和张太太都等你好久了。”

东方彧就是这点厉害,老少通吃,对付女人他向来有一套。

“让她们再等会儿,夏歌刚给我打电话,我开车没接到。先给她回一个。”

“那行,我先帮你挡着,你快点。我先去跟紫言说一下你来了。”

说完就一溜烟跑走了。东方彧没在意,一会儿他自然会去和苏紫言打招呼,也还真好多天没见过了。

拨通东方夏歌的电话,没有询问何事,反而直接质问向老妈泄密的事情。

“小鬼!哥是不是白疼你了,你怎么什么都跟妈说。现在可好了,一个紫言还不够她嘀咕,现在连她都说上了。”

夏歌装傻:“她?什么她?”

“你别给我装。为什么妈她连纹身的事情都知道?”

“哎唷哥!这不能怪我的好不好。你还记不记得有一次你喝了个酩酊大醉,小武要顾店就给我打电话。你说我哪儿扛得动你,只好找赵伯。那找了赵伯不势必要扛你回家,谁让你倒在床上就自己在那喊她名字。你吐得衬衫上都是,妈就让人帮你换,那不是就看到了嘛。你说她看到了能不问吗?我哪儿受地起她那严刑拷打,就招了。”

夏歌说了一长串,东方彧拼命回想那次的事情。都好久了,那天好像是在酒吧,来了个女客人追问店名的事情,小武多嘴说了几句。他心情立刻就差了,自己跑去喝闷酒,结果不小心喝醉了。该死!真误事。

“那你干吗跟老妈说她是酒吧女?”

“我没!我只说你们在酒吧认识的,我没说错啊。”

东方彧懒得跟她咬文嚼字:“得了得了,你说你找我什么事?”

“就是提醒你,明天别太晚。我可是请了名人来表演,错过的话你会哭的。”

“你需要那么夸张吗?知道了,不会太晚的。那我去忙了。”

挂了电话东方彧摇摇头,看来以后不能这么酗酒了。叫她名字?真的假的?人人都说酒后吐真言,他都不知道自己内心什么感觉。真该问问夏歌他那天还说了什么。

甩甩头,抛开一脑袋杂乱思绪,走出办公室去应付外面的那群女人。

Related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