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ECENT BLOG

8. 本小姐今晚有空


  我记得那是我大学最后一年的期末考试,因为考得不错,想早些回家和妈妈分享。到了家门口的时候看到门外停了部看起来挺高级的房车,纳闷之时,家门开了,一个身穿笔挺西装的中年男人走了出来,却没看见妈妈。我有些担心,便走了上去。

  “你就是向妤婕?”他一见我就问,我回答是,他点点头,没多说话,便走了。

  进到屋子里时,妈妈坐在沙发上,双手捂着脸,双肩微颤,地上还有撒掉的果汁以及碎掉的玻璃杯。我很害怕,追问她出什么事了,她只是摇头,什么都不肯说。我清掉了一地的狼藉,再坐到她身边安慰她时,她才告诉我实情,包括过去的所有。

  妈妈说,那个男人就是我的父亲,而她,曾经是他的情妇,至于我,一个意外诞生的私生女。父亲有一家不大不小的公司,妈妈时候才十八岁,没过多久便被抛弃了,之后才发现有了我。

  妈妈不是一个会带着孩子上门讨说法的人,而父亲也乐得我们不去纠缠他,于是整整二十二年,他对我们不闻不问。如今他突然出现,会是想做什么?

  答案很快就分明了,一天晚上他约我出去吃饭,没有拐弯抹角,直接道明来意。

  “我一个投资合作伙伴前些日子去看了你妈妈的演出,很是喜欢,了解后知道她有个容貌神似的女儿,就是你。”

  我心中警铃大响,有些明白他的目的了。我默不作声,等着他继续。

  “当然,他不知道你是我的女儿,而我也正想利用这一点。如今我有大项目急需用钱,他又不愿意出资。我要你去接近他,做他的女人,如果你做得好,让他喜欢你,甚至能被他扶正嫁过去的话,我会出面说明我们的父女关系。”

  多么直白的利用?他对我根本没有父女之情,相信他对妈妈也是一样的。

  “你要我做人情妇你以为我就会去做了吗?”当时我心中只有愤怒和不屑。

  “你可以不做,”他摊摊手,不痛不痒地说,“反正他也觉得你妈妈不错,给他玩玩说不定一样可以让我达到目的。”

  我咬着牙,恨不能冲上去抓烂他那张无情又虚伪的脸。

  “你跟妈妈说过这些了?”

  “目前还没有,我相信你不会想让她知道。”

  “全世界最下流卑鄙的人非你莫属,你就是个混蛋,我以有你这样的生父为耻。”这是我那天最后对他说的一句话,同时也换来了一巴掌。

  离开饭店我没有回家,进了临街的一间酒吧。我平日从不喝酒,那天狠狠灌了自己三大杯洋酒,不胜酒力的我自然是喝醉了,昏昏沉沉在路上走。外面下着小雨,我淋着雨却不觉得凉。

  真好笑,酒精几乎麻痹了我所有的感官,但我竟然还觉得左边脸颊烫得如同火烧。

  脚下一个踉跄,没站稳,伸手抓住了一旁的树干才勉强没有摔倒。这时候前方一个看起来很高级的饭店里走出几个男人,说了几句话后便各分东西,其中一个朝我的方向走来,伸了一下手,随后就看到旁边的一辆银色房车闪了两下车灯,伴随着开锁的声音。

  我跌跌撞撞往人行道里侧靠去想给他让路,但那个男人却没过来开门上车,站在离我不到五步远的地方,皱着眉头盯着我看。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在我抬头的时候他的眉头皱得更深了,像是抓到自己品行不端,酗酒不归的女儿。

  这个想法让我胸口莫名燃起一把火,举起手指着他,想破口大骂却发现自己口齿不清。“你……你看什么看!你以为你是谁啊?你要我做什么……你以为……我就会去做吗?”越说,我就越气愤,眼前这个男人是谁似乎已经不重要了,“二十几年对我和妈妈不闻不问的人……你以为你有资格以爸爸的身分来命令我吗?我叫向妤婕!我这辈子都姓向!和你姓赵的没有半毛钱关系!”

  眼前的男人向前走了几步,在我触手可及的地方停下,下一秒钟我就感觉一只强而有力的手托起了我的下巴,力道不大,却足以让我无法挣脱。他在打量我,我知道,但晕眩的感觉模糊了我的视线,除了他的轮廓,我怎么也瞧不清他的样貌。

  当他的手指抚上我被打肿的脸颊,我身子微微一颤,一半是因为疼痛,另一半是惊吓。但当我想到我自己的亲生父亲要我去做别人的情妇时,不知是哪里来的想法,我忽然就拉住眼前这个陌生男人的衣领,靠近他,问:“这位帅哥,本小姐今晚有空,你有兴趣吗?”

  话音刚落,我才发现自己的声音原来也可以这么诱人,酒果然是神奇的东西。很好不是吗?至少我还有选择我初夜对象的权力。我的第一次可以给任何人,比如眼前这个陌生帅哥,也不能浪费在一场交易中。

  陌生男人没有回答,松开了托着我下巴的手,我一个重心不稳就趴在了他身上。我才不管自己的姿势有多不雅观,舒舒服服靠着,闻着他身上淡淡的薄荷香,是洗发水的味道吗?

  他没有推开我,反而伸手扶住了我有点下滑的腰,两秒钟后,他就搂着我往一旁的车子去。开了车门,我想都没想就爬进了副驾驶座。

  我不记得我们坐了多久的车,又进了哪个酒店,只知道自己好像被抱上了一张很软的床,天花板上有柔和的桔色壁灯。但很快那些光都被一个身影挡住了,我不知道他是谁,但有什么关系?我很享受他手指抚触我肌肤时的感觉,还有他流连在我耳畔及颈项的细吻。

  嗯……就让这一切都发生吧,这可能是我对父亲能做的唯一抵抗了。

  我不知道之后发生了什么,只感觉自己的身体似乎在大海中漂浮,而且还做了很多奇奇怪怪的梦。第二天醒来发现自己一丝不挂躺在床上,房内却没有别人。

  我从来都没去细想过那晚是否真的发生过什么,而那个男人又是谁,知不知道对我来说无所谓,反正我的人生已经成了别人的玩物。

  几天后我父亲便让我住进了他的一栋私人套房里,我知道他是不想我出生状况,他这是软禁。我告诉妈妈我是被实习公司派去外地学习,而我在那里一住就是一个多月。等父亲终于放我出来的时候,第一个安排我见的人就是元子臣。

  我很快知道我不用再去做别人的情妇,因为元子臣买下了我,我成了他的妻子,走进了另一个人的游戏中。

  父亲的出现将我的人生如同纸张般撕成一片一片。如果没有他,我依然还是那个为梦想奋斗的天真女孩,如果没有他,我不会嫁给元子臣,如果没有他,我不会在最后选择死亡。

  只是这世上没有如果,不管是自杀还是穿越,都是已经发生了的事情。如今我是潘闻蝶,成了别人的俘虏,我必须考虑自己该怎么活下去。

Related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