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ECENT BLOG

6. 几相愁


“她就是那个人对吗?”

苏紫言眼中噙着泪水,努力不让它们落下。东方彧没有否认,他也从来不想澄清自己把她当成替代品的说法。在他看来,他们之间的关系一直都是你情我愿的。

“所以,你不需要我了是吗?”

这个问题难倒他了。他和伊馨根本不是情人关系,即使刚才有那么一瞬间伊馨接受了他,但他知道,他们两个不会再有什么。最主要的是伊馨根本不可能接受身边永远美女如云的他。

那他呢?他是不是就愿意为了她真的放弃整片森林?他最介怀的,不过是当初那种分开的方式罢了。

“紫言你想太多了。还有你怎么不说一声就来了?”

苏紫言不知道是不是应该相信他说的话,拿着手袋的关节都泛白了。

场内,伊馨有礼地向主人家道别,虽然东方家极力挽留,但最终还是放人,叮嘱金程武安全把人送回家。

“夏歌,你哥哥呢?真是的!叫他不要乱跑,看吧,人都走了!你快去把你哥找出来!”

“妈,我刚听人说好像他在阳台啊。你也知道他不喜欢这种人多的场面了。妈!”东方夏歌跟在宋宛茹的身后朝阳台走去。

才一出阳台,就看见东方彧和一个女人在一起,她的打扮,是宋宛茹最看不入眼的艳丽型。

“彧儿,她是谁?”

东方夏歌跟在后面一看,脱口而出:“紫言!你也来啦?”

苏紫言因为突如其来的两人而愣着忘记出声,直到东方彧称眼前雍容的女人为“妈”的时候,才有所反应。

“伯母,您好。”

宋宛茹上下打量苏紫言。对苏紫言来说,她做梦都想以最好的姿态出现在东方彧的父母面前。偏偏此刻因为紧张,而低着头有些不知所措。

“你就是苏紫言?听说我家彧儿受你照顾了。”

苏紫言有些受宠若惊,想不出好的词来回答。

“没……没有,伯母您客气了。”

“没有就好!”宋宛茹相当不客气,转身看向东方彧,“彧儿,里面有很多人都想认识你,作为公司的接班人,是不是应该出去看一看?”

“妈!”看着宋宛茹不容拒绝的眼神,东方彧只好拍拍苏紫言的肩头,轻声说,“你先回去,我晚点再找你。”

东方彧离开后,宋宛茹只是多看了苏紫言两眼,没有再说什么,转身也离开了。东方夏歌连忙拉着苏紫言到一边。

“对不起啊,我妈妈就是这样。”

“夏歌,她回来了!彧心里的那个人回来了!”

东方夏歌也觉得有些为难,她不是不知道苏紫言和哥哥的关系。

“紫言,有些事情我希望你能看开些。这和我妈对你的偏见没有关系,你和我哥他……唉,你知道的,他心里一直忘不掉那个人。”

“我知道,可是我不甘心啊!如果她不回来的话,或许我可以当她一辈子的替身。但是现在她回来了,你哥他——”

所以老哥已经见过小馨姐了。不知道当时是怎么个干柴烈火,让苏紫言这么难受。东方夏歌觉得特别对不起她,找她来本来纯粹是为了分享自己订婚的喜悦,不管怎么说苏紫言对她还是很好的。而且她也没料到那两个人一见面就出现什么出轨的举动,可见哥哥心里满满的都装着伊馨。

“紫言对不起,早知道我就不要你来了,让你这么难过。”

比起苏紫言在会所阳台猛掉眼泪,坐在金程武车上的伊馨也好过不到哪儿去。可恶的东方彧,明明那么多女人还要来招惹她。当初说得那么明白了,她玩不起,他怎么就不肯放过她呢?想到自己刚刚吻得那么陶醉就生气,气自己过了那么些年还是禁不起他的诱惑。

他太随便了!才刚见面不是吗!是不是旁边有一张床的话他就直接丢她到床上了!

“小馨,你终于回来了。你不知道老大多想你。”

“在女人堆里哪儿还记得起我。”

金程武不是呆子,这口气摆明了就是在吃醋,吃苏紫言的醋。但是他也没法解释,老大确实都是在女人堆里打滚,紫言不过就是其中之一。

“小馨,当初你说走就走,离开了这么些年,很多事情都变了。不过我看得出来,老大一直都很惦记你。”

他不敢提纹身的事情,东方彧会杀了他的。

“不提他了。小武你最近怎么样?”

“老样子,帮老大打工赚点零花钱。什么都好,就是依然光棍一条。”

没错,金程武什么都好,就是这样貌生得不讨女孩子喜欢。伊馨听了摇摇头。

“你们男人啊,开口闭口就是女人。”

“话可不能这么说啊,没有女人的男人怎么能算成功的男人呢。我现在就是少女人,否则哪儿轮得到老大他一个人在那春风得意啊。”

伊馨转头看着他,他才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

“我是说,你现在回来了,他不就能春风得意了。我的春风还不知道在哪儿呢。”

金程武一向说话这么贫。

“你不用说这些啦,他什么样的人我知道。”

“我说实话啊小馨,你真的好好考虑,老大虽然嘴上不说,心里肯定喜欢你的。”

伊馨懒得跟他在这个问题上搅合,干脆转头看窗外。

会所里,东方彧好不容易绕场一周和每个老板或是领导打过招呼后,才拿了杯红酒跑到侧面的走廊里。方佑天也跟着出来。

“怎么啦?一脸的不高兴。我听说你的梦中佳人今天也来了是吧?”

“我靠,你们都知道,联合起来陷害我的是不是?夏歌那小鬼,真该教训教训她!”

抓松了领带,东方彧胸口一阵烦闷。

“我说兄弟,我虽然是第一次见她,不过值啊,难怪你想了她那么多年。极品!”

“你别听夏歌胡说八道了。”

满身燥热让他很不舒服,刚刚在阳台上,他巴不得一口把她给吃了。真是莫名其妙,他又不是没女人,昨天晚上才纵欲到天亮,怎么一碰她自己就控制不住。

难道还真如小武说的那样,吃不到的女人最有杀伤力?该死!以前让她清清白白离开他就是最大的失误!没错,一定就是因为没得手还被狼狈抛弃,所以才让他胸闷了好几年!

愤愤拿起酒杯一饮而尽。

Related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