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ECENT BLOG

转身,微笑3

为了更快乐,他选择放开手

因为他放开手,我才明白我们为什么去爱

 

天气很冷很冷,把自己层层裹住也达不到保暖的效果。我们坐在车上,都看着前方默默不语。直到他厚实的大掌覆盖在了我冰凉的手背上,温度从指尖蔓延到了脸颊。除了爸爸以外,第一次握住了男人的手。不是粗糙的,因为我们都还年轻,没有经历过风雨。和我一样修长的手指却比我高了那么几摄氏度,很温和,很贴心。还不懂得爱情的两个年轻人,牵手漫步在大街小巷和世俗繁华间,纯纯的感情很快被污浊的空气蒙上一层灰。

从天荒地老到渐渐争吵不断,曾经说好一起看星星的我们,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会为了一句话,甚至一个表情一个动作而互相责怪埋怨。小小的我们,还没来得及学会爱情,就被爱情考验得忘记要去爱。

男女最大的差别,可能在于男人钟情了,不代表他不会去花心,而女人不花心,不代表她死心塌地。男人把感情放在心底深处,如果得不到就选择在花粉胭脂中穿梭。女人把感情放在唇齿之间,得到了,心里却总觉得不踏实不安全。所以男人不喜欢说爱,而女人却偏爱听男人说爱。

就这样,矛盾产生了,从芝麻绿豆到大是大非,而当年小小的我们,没有能够守护我们小小的爱情。到底是男人疏忽了,还是女人太挑剔?

对错的定义早就朦胧不清,我们走到了岔口。

被约束多了的他渴望自由,得不到安慰的我想要寻求港湾,于是,就到了尽头。我们都以为我们可以从此快乐了,我容光焕发,他自由自在,断了联系。这样错误的以为,一直到过了整一个春夏秋冬后,才知道彼此心里曾经为了那守护不了的爱情而惋惜。默默注视着他在周围留下的脚印,我终于知道,我住在了他心底深处,而他,为我描绘了爱情的草图。

我们都不会忘记那句稚嫩的“我爱你”,还有已经褪了色的情侣对戒,都会被小心收藏。

++++++

太年轻的爱情就是一种挥霍,越是长大越觉得惋惜,然后更努力去学习爱情。

Related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