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ECENT BLOG

阳光加州,从北到南5

  要说加州的海岸线,最先联想到的一定是经典的Big Sur,从Carmel卡米尔一直延伸到San Semion。这段1号公路可以称得上是加州海岸风景线的灵魂,一路行驶皆是油画一般的景致。虽然是在山高路险的悬崖壁上前行,却无法减少游客们观光探索的热情。

Big Sur, California

  整个Big Sur有好多个州立公园提供栈道以及野餐露营,不论挑选哪一个都能让你不虚此行。离开Carmel不久会经过Garrapata Beach,在这里有那名不转经传的Calla Lily Valley,马蹄莲峡谷。这个细小的峡谷里有一道溪流,以及数之不尽的马蹄莲。有许多摄影师慕名而来,穿戴好各种装备,架着三脚架站在溪水中,从下午便开始占位置等夕阳,都为能复刻大师级的经典作品。但就像我在之前的游记里有提到,加州西海岸的夕阳并不是每天都能见到,等了几个小时往往在最后关头从海上吹来了一阵云雾,只能悻悻然收拾器材回家。

Calla Lily Valley, Big Sur, California

Calla Lily Valley, Big Sur, California

  马蹄莲峡谷的南面是Rocky Creek Bridge和Bixby Creek Bridge,这两座桥是Big Sur的地标之一,不仅仅是因为它们的造型,还有建造技术的极大挑战。

Bixby Creek Bridge, Big Sur, California

  过了两座桥再开上一段路,能到达Big Sur的著名景点,Pfeiffer Beach。通往海边的岔路并不明显,如果没有导航很容易错过。开进岔道泊车在停车场后,穿过一小段树林沙路就是海滩。海边有一块巨石,中间有一个小孔,遇上有日落的时候能看到夕阳的金光穿过那个孔,映照在潮汐之上,美轮美奂。

Pfeiffer Beach, Big Sur, California

Pfeiffer Beach, Big Sur, California

  除了Pfeiffer Beach,McWay Falls也是一个有特色的景观。细长的瀑布从悬崖峭壁上飞流直下冲撒在沙滩上,水鸟围绕在一旁等着捕食冲落下来的小鱼。远观瀑布,就像童话世界中的秘境一般,神奇而又唯美。

McWay Falls, Big Sur, California

  距离瀑布南面不远处是Esalen Institute,非营利避静场所,里面有一个悬崖边的温泉。平时温泉是不对外开放的,只有客人才能使用,但时常关注他们的官方网站,偶尔也会有某些时段提供公众预定。只有提前预定才有机会去享受这个古印第安人用以做神圣仪式,充满治愈功效的温泉。

Esalen Institute, Big Sur, California

Esalen Institute, Big Sur, California

  如果有幸泡上温泉再接着赶路,既可以选择走遍每一个沿海的州立公园,也可以直奔San Semion参观赫氏古堡Hearst Castle。不过在那之前,想完成Mission教堂游的话,可以绕路去看看Mission San Antonio de Padua。

  这座教堂虽然离公路较远,但却是北加第一座使用砖瓦铺盖屋顶的建筑,有着非凡的意义。

Mission San Antonio de Padua, Jolon, California

  位于San Semion的赫氏古堡一直是旅游团的热门景点,参观之前务必做好预习功课,了解古堡的历史,这样不论是英文还是中文讲解,都可以立刻进入状况。

Hearst Castle, San Semion, California

  这座报业大亨的故居依然留有他事业顶峰期的胜容,精美的设计,美丽的花园,以及偌大的市内室外泳池,让游客不禁为他的成功叹为观止。在报纸业逐渐落寞的时代,这座城堡也失去了继承人,最后成为了历史纪念公园,供游客参观。虽然古堡地处偏远,却依然吸引了无数人前来观光。因为古堡内部结构复杂,占地广,房间众多,所以提供了不同的参观路线。我第一次去的时候参加了Grand Tour,大致了解了著名的几个房间和建筑历史,属于走马观花型的路线。第二次碰上了有工作人员cosplay古人的夜间Tour,身临其境了解历史文化,是一个意外的惊喜。结束参观后已经深夜,起了很大的雾,幸而我们在San Semion小镇上订的住宿并不远,安全抵达。

Hearst Castle, San Semion, California

Hearst Castle, San Semion, California

Hearst Castle, San Semion, California

  1号公路的Big Sur行程到这里算告一段落,除了上述这些景点,整条公路旁的众多州立公园也绝不容错过,有时间有机会不妨一个个都去走走看看,说不定还有其它有趣的收获。

  值得注意的是1号公路在2017年上半年遭遇连日暴雨导致部分道路塌方,也影响了桥的稳固,目前有一段属于封路状态,至于何时能重见Big Sur的景色还是个未知数,有兴趣的朋友务必随时关注。

  回到上次说到一半的加州Mission教堂,如果是走101号公路南下的小伙伴便能沿路拜访从卡米尔到圣芭芭拉Santa Babara路上的那几个古老教堂。Mission Soledad是第一站,这座废弃又被重建的教堂如今是一个历史博物馆供游客参观。

Mission Soledad, Soledad, California

  在101和1号公路交叉之前,大家还可以途径Mission San Miguel Arcángel,这座为印第安原住民设立的教堂至今还保存着最原始的建筑,每一块砖瓦都刻写着那些百年的故事。

Mission San Miguel Arcángel, San Miguel, California

  两条公路于San Luis Obispo交汇,坐落于市内的Mission San Luis Obispo de Tolosa比起其它Mission,俯览呈L型,在设计上是独一无二的,尤其是钟楼和前庭。

Mission San Luis Obispo de Tolosa, San Luis Obispo, California

  离开San Luis Obispo,选择走1号公路的话还能看到La Purisima Mission,和前篇里提过的Mission San Francisco Solano一样,这座教堂已经不作宗教用途改而成为了历史公园,虽然曾在1812年遭遇地震被破坏,重建后这座教堂是所有Mission中保留最完整的。

  从这里往后,可以一路走101南下,路过丹麦镇,圣巴巴拉等地进入洛杉矶,留待下一回慢慢再聊。

La Purisima Mission, Lompoc, California

Related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